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8-08-21)

AIMS
2018-08-21 14:17

已收藏

Ansell Limited (ANN): 
医疗保健和工业手套专家 Ansell 在去年出售安全套业务一次性获利后,其年 度净利润增长 228%,并将末期股息提高了 5%。截至 6 月 30 日,年净利润从去年的 1.47 亿美元跃 升至 4.843 亿美元(6.624 亿澳元)。去年 9 月,公司向中国投资者 Humanwell Healthcare 和 Citic Capital 出售 6 亿美元的性健康产品,其中包括一系列避孕套和润滑剂,其税后收益为 3. 45 亿美元。 Ansell(ANN)将其股息提升至每股 25 美分,高于 2017 年的 23.75 美分,并将于 9 月 13 日支付。 剔除出售性健康产品和股票回购带来的收益,Ansell 的收益提高了 19%至每股盈利 0. 965 美元。这 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提供的 0.96 美元至 1. 06 美元的指导下限。

Beach Energy Ltd (BPT):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Beach Energy(BPT)公布了税后年度基本净利润增长 86%,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并预计其资本支出在 2019 财年翻番至 4.6 亿澳元至 5. 4 亿澳元之间。 Beach 首席执行官 Matt Kay 表示,强劲的现金流量使公司能够迅速偿还债务,同时资产负债表流动 性,强大的储备头寸和扩大的资产组合意味着现在是推动大型投资计划的正确时机。这家总部位于阿 德莱德的公司表示,截至 6 月 30 日,其基本净利润从去年的 1.61 亿澳元跃升至 3.02 亿澳元,略低于 分析师预期的 3. 07 亿澳元。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增长 121%至 7.66 亿澳元,略高于 RBC 的 7.56 亿美元预测,以及去年的 3. 47 亿美元。Beach 预计其 2019 年的产量将达到 2600 万桶,相当于 2800 万桶油当量,高于去年的 2670 万桶,符合市场预期。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21 财年将产量提升 至超过 3000 万桶。其拟议的 2019 年最高达 5.4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中约有 80%被归类为酌情决定, 并按照严格的投资门槛和回报要求进行支出。

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 (FMG): 
Fortescue Metals Group 表示,由于较低的铁矿石价格抵 消了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年度利润暴跌 58%。铁矿石开采商(FMG)报告截至 6 月份的过去 12 个月 净利润为 8.79 亿澳元,而去年同期约为 21 亿澳元。 Fortescue 表示将支付每股 12 分的末期股息, 而该数值不到去年最终支出的每股 25 分的一半。该公司表示,它将现金成本进一步降低 4%,但其收 到的平均价格从 12 个月前的每吨 53 澳元降至每吨 44 澳元。

Greencross Limited (GXL): 
上市的宠物护理公司 Greencross 推进了综合兽医和零售业务模式的进一 步成功,因为它实现了全年净利润暴增。 Greencross 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提供兽医和宠物美容服务 以及宠物食品和配件,其税后全年法定净利润同比下降 51%至 2070 万澳元。这一数字包括 2420 万 美元的特殊项目--2180 万澳元的非现金减值和拨备,以及上半年产生的 240 万澳元的购置和重组费 用。格林克罗斯宣布的含税末期股息为每股 5.5 分,而去年的末期股息为每股 9.5 分。与去年相比, 销售收入增长 7%,达到 8. 787 亿澳元。格林克罗斯表示,预计未来一年的收入将继续增长,这主要 得益于其扩张战略以及集成商业模式带来的好处,该模式将零售店与店内宠物诊所结合在一起。

Mcgrath Ltd (MEA): 
高调的房地产代理商 McGrath 在竞争对手的代理商退出和减记费用触底后,截 至 6 月 30 日的年度税后亏损为 6310 万澳元。该公司(MEA)最大股份由明星代理人 John McGrath持有,持股比例约为 22%。公司达到了 500 万澳元的最低基本盈利预期,但收入下降了 23%至 9920 万澳元。主要针对其公司所有代理商的减值费用的 5940 万澳元,以及一次性重组费用 400 万澳元, 导致了亏损。公司报告了利息税和摊销前 100 万澳元的收益。首席执行官 Geoff Lucas 表示,随着董 事会和管理团队的入驻,2018 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业务出现了稳定的迹象。

NIB Holdings Limited (NHF): 
由于客户索赔的减少增加了其利润率,健康保险集团 Nib 的收入增长 了 11.5%,达到 22 亿澳元。今天发布的年度业绩也显示其税后净利润增长了 11.1%至 1. 335 亿澳 元。公司基本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的 184.81 亿澳元增长了 20.2%。 Nib 的董事总经理 Mark Fitzgibbon 表示,全年业绩反映了整个集团的持续稳健增长以及 nib 业务战略的强力执行。由于有机 增长和 2017 年 10 月收购 GU Health 的策略,公司的澳大利亚居民健康保险(arhi)业务的保费收入 增长 12.1%至 19 亿澳元,Nib 的邻近业务组合也增加了 8.1%的收入至近 3. 589 亿澳元。

oOh!Media Ltd (OML): 
户外和数字广告公司 oOh!Media 今天报道了另一个强劲的半年业绩,税后 净利润同比增长 3%,至 920 万澳元,数字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攀升至 64%。截止 6 月 30 日, 这家机场,零售和户外数字海报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 11%,至 1.920 亿澳元。该公司表示,8760 万 澳元总利润的毛利率为 46%,此前为 44%。该公司表示,2018 下半年的税息摊销前利润预计在 9400 万至 9900 万澳元之间。这个税息摊销前利润排除了公司对其竞争对手 Adshel 的收购花费,目前 oOh!Media 正以 5.7 亿澳元的价格从 HT&E 手中收购 Adshel。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 完成这笔交易,但需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该公司董事会宣布,税务减免股息为每股 3.5 澳分,低于 4.5 澳分。由于主要广告客户的支出减少,其零售部门收入下降了 5%,但公路部门的收入增长了 16%, 这得益于该部门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 8000 个数字面板和 1.2 万个传统面板受到了客户的强烈兴趣。 机场部门增长了 18%,这得益于该公司将其服务范围从澳洲航空国内航站楼拓展至国际航站楼和国内 飞行旅程广告领域,所面临的每年客流量超过 2800 万人次。

Woolworths Group Ltd (WOW): 
Woolworths 首次承认,其超市逐步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并更 换为可循环使用的购物袋的行为,在其竞争对手 Coles 的打击上,进一步损害了其销售势头。此前, Woolworths 集团的年度净利润增长 12.5%,至 17.2 亿澳元,反映出澳大利亚食品部门的盈利增长, 以及新的汽油联盟带来的好处。持续经营业务的总收入为 572 亿澳元,增长 3.5%。其主要澳大利亚 食品部门的息税前利润增长近 10%。这家零售商还提高了股息,宣布最终股息为每股 50 澳分,外加 10 澳分的特别股息。这使得全年派息达到每股 1.03 澳元,增长 22%。发布业绩后,Woolworths 承 认禁塑令影响了其销售额。Woolworths 表示 2019 年第一季度前 7 周的同店销售放缓了增长,增长 仅为 1.3%。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