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10月核心PCE通胀创8个月新低

中国财富网
2018-11-30 09:17

已收藏

美东时间11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被美联储采纳为衡量通货膨胀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8%,创2月份来最低增速,市场分析人士指,这或许是前一日(2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措辞由“鹰”转“鸽”的一个重要依据。

数据显示,PCE核心数据方面,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8%,预期增长1.9%,前值增长2%;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2%。

个人消费数据方面,因家庭在处方药和公用事业上的支出增加,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环比跳涨0.6%,预期增0.4%,前值由0.4%修正为 0.2%;10月个人收入环比增0.5%,预期增0.4%,前值增0.2%。

在通胀方面,10月物价上涨有所减缓。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继9月上增长0.2%后,10月微增0.1%。相比PCE指数,核心PCE剔除了食品和能源价格,是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因此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涨幅降至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3月,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自2012年4月以来首次达到2%的通胀目标。通胀水平是美联储加息的核心指标之一,分析人士指,如果工资和物价上涨开始加速,就意味着闲置产能开始降低,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