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架设完成

新华社,万象
2020-04-23 23:23

已收藏


新华社万象4月23日电(记者章建华)随着最后一片32米预应力T梁23日平稳落在桥墩上,由中国中铁八局承担的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架设任务顺利完成。

中老铁路在老挝北部古城琅勃拉邦以北两次跨越湄公河。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全长1458.9米,由28跨T梁和6跨连续梁构成,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最复杂的桥梁。大桥连续梁已于去年7月底成功合龙,T梁架设工作于本月9日开始。

中铁八局琅勃拉邦制架梁项目部负责人张家洪介绍说,项目部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和大桥架设的双重任务,在充分借鉴国内疫情防控经验基础上,结合老挝疫情形势和项目生产实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相关措施,加强施工组织建设,抢在雨季前顺利完成了制梁、发运和架设任务。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