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0-08)

澳洲频道
2020-10-08 14:3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 10月08日,星期四

澳储银(RBA)决定10月保持官方现金利率在0.25%不变: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月度董事会会议上决定10月份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0.25%不变。

RBA行长Philip Lowe 发表声明说,RBA董事会决定将现金利率和三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Lowe指出,过去六个月来,澳大利亚经济得到了财政政策大幅宽松提供的支持。他说,“澳大利亚公共部门的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可以提供持续支持。鉴于经济前景和高失业率的前景,财政和货币支持政策将需要维持一段时间。”Lowe表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的复苏是“渐进的”和“不平衡的”;此外,其持续性取决于对病毒的遏制,某些国家的感染率较高,而另外一些国家的感染率较低;中国的复苏是最先进的,而且状况已“大大改善”。Lowe补充说,RBA各类措施的目的都是为了“随着经济进一步开放来支持就业”。

RBA在9月会议上表示“继续考虑进一步的货币措施如何支持经济复苏”,RBA副行长Guy Debelle 还提出了进一步宽松的潜在选择,即将现金利率降低至0.1%,购买期限更长的政府债券,进行货币干预,以及负利率等措施。Debelle表示,目前尚不明确外汇干预是否会立即生效。

据悉,RBA自3月份以来将现金利率保持在0.25%的历史低点,当时还采取了三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9月,RBA增加并延长了其定期融资机制。

此前,AMP Capital,Capital Economics,HSBC和UBS等金融机构均预计RBA将采取扩大债券购买等措施以降低长期利率,作为与政府之间采取的一致的方式。另外,一些交易员预计将降息,现金利率期货将降息的几率定为63%,三年期债券期货将降息的几率定为47%。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