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0-12)

澳洲频道
2020-10-12 14:4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 10月12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2020-21预算案“一切都有关就业”,是自二战以来最重要的一份预算: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020-21财年度预算中,将拨款980亿澳元用于应对疫情和恢复支持就业;其中250亿澳元用于新冠疫情应对方案,740亿澳元用于创造就业机会计划(JobMaker)。政府预计将通过该计划为澳大利亚年轻人提供约45万个职位,从2020-21到2022-23财年期间将耗资40亿澳元。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2020-21财年度预算“一切都有关就业”。他概述了全球出现广泛经济衰退后指出,澳大利亚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表现良好。他说,“新冠疫情造成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是全球金融危机的四倍,全球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萎缩了0.1%,预计2020年将萎缩4.5%。澳大利亚经济在2季度收缩了7%。但相比之下,新西兰下降了约12%,法国下降了14%,英国下降了约20%。”

Frydenberg表示,此前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澳大利亚人减轻经济衰退的冲击,并保住7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拨款1010亿澳元的留职补贴计划(JobKeeper),为中小企业增加280亿澳元现金流,为求职者的社会保障翻了一番,给予退休人员和低收入者的两笔各750澳元的现金等多项措施。

Frydenberg透露,2020财年澳大利亚的赤字将达到2137亿澳元,到2023-24年将降至669亿澳元,然而净债务将跃升至7030亿澳元或者当年GDP的36%。到2024年6月,这一数字将达到9660亿澳元的峰值,占GDP的44%。

Frydenberg强调,“大萧条和两次世界大战没有让澳大利亚屈服,新冠疫情也不会。目前,澳大利亚的净债务占GDP的比重,将为英国的一半,美国的三分之一、日本的四分之一。这是沉重的负担,但也是负责任地应对这个时代所必需承担的最大挑战。”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