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0-13)

澳洲频道
2020-10-13 15:0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 10月13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推出新增税收措施,个税减免提前实施: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提前实施个税减免计划,耗资178亿澳元,中等收入人群将在几周内收到税收减免。另外,新增税收措施还包括减免投资刺激—资产立即抵扣(Instant asset write-off)、减免临时亏损“结转”、减免中小企业税收,以及减免员工福利税(FBT)等项。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将提前实施第二阶段减税,并且提供额外的中低收入税务抵扣。政府第二阶段个税减免实施日期从原计划的2022年7月1日提前回溯至2020年的7月1日。个税减免提前实施,这意味着从今年7月1日开始,超过1100万澳大利亚纳税人将获得更多的减税,继而拥有更多的收入用于重要事项的支出。”

据悉,根据原计划,“第二阶段”减税将于2022年7月1日开始实施,即32.5%税率适用收入门槛将从9万澳元提高至12万澳元,年收入超过20万澳元将按45%的税率征税,低收入人群享有税收减免。而按照预算案的最新计划,第二阶段减税时间表提前实施,并回溯至2020年7月1日,预计耗资约120亿澳元。

同时,联邦政府对该计划进行了调整,最低收入人群可以减税两次。具体而言,37%税率适用收入门槛从9万澳元上调至12万澳元;19%税率适用收入门槛从4.1万澳元上调至4.5万澳元;中低收入税务抵扣(LMITO)新增一年,在本财政年度可享有1080澳元的退税。

此项新政实施后,对于年收入85,000澳元的个人,每两周可减免42澳元,对于年收入14万澳元的个人,每两周可减免约99澳元。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