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1-18)

澳洲频道
2020-11-18 15:1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11月18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提前减税措施开始生效,逾千万人获益: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原计划于2022年中期实施的减税措施本周起提前开始生效,将有超过1150万澳大利亚人通过提前减税措施获得收益,其中数百万人可以每周最多领取47澳元。根据10月预算案中通过的提前启动本财年价值70亿澳元的减税措施,11月16日起全澳所有雇主需要确保其每位雇员将通过此项减税措施获益。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2020年将有超过1150万人通过提前减税措施获得收益,随着人群消费掉其额外收入,将促进产生多达5万个工作岗位。全澳的雇主都必须确保将减税传递给他们的员工,企业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更新他们的工资系统,让员工可以领到额外的工资。预计这笔钱将为经济复苏提供重要的推动力。

根据修改后的规定,32.5%税率的最高起征点将从9万澳元提高到12万澳元;19%税率的最高门槛将从3.7万澳元调到4.5万澳元。对于年薪10万澳元的纳税人,减税将带来每周29澳元的额外收入;对于年薪12万澳元的纳税人,其周薪将多出47澳元。另外,中低收入者的税收抵免延长一年,将在2021年7月1日后完成年度报税时,作为退税支付获得1080澳元的减税。

澳大利亚AMP资本和澳新银行(ANZ)分别表示,澳大利亚人已经开始更加关注自身财务状况。根据提前启动的减税措施,纳税人可以在每周工资中领取额外的澳元,而且,在下一财年年初做年度报税时,还可以领取已经缴纳的900澳元税款。预计部分现金会被存起来,但会有很大比例通过消费流回经济领域。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