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1-19)

澳洲频道
2020-11-19 14:0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11月19日,星期四

新南威尔士州财政债务将升至创纪录的1,040亿澳元,短期内经济前景严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发布财政预算。根据预算文件,新州2020-21年财政赤字达159亿澳元,到2022-23年将大幅减少至20亿澳元,并在2024年6月进一步缩减至4.6亿澳元。另外,新州失业率将在12月达到7.5%的峰值,在2024年中期逐步回落至5.25%。五年内财政收入损失将达到250亿澳元,预测到2025年恢复盈余。到2021年6月,新州的债务数字将扩大到530亿澳元,随后进一步增加到754亿澳元,到2024年达到1040亿澳元。

新州财政部长Dominic Perrottet 表示,财政预算数字显示新州经济因新冠疫情遭受前所未有的损失,债务将升至创纪录的1,040亿澳元。短期内经济前景严峻,随着新州重新开放和限制的继续放宽,暂时性的复苏可能要从2021年6月才开始。Perrottet说,“展望远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环顾全球,相信没有哪个州或国家比新州的处境更好。新州的刺激措施在规模和质量上将是前所未有的,但公共支出不是永久性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挑战。”Perrottet希望一系列促进经济的举措可以使新州经济有望尽快复苏。

据悉,在新冠疫情之前,新州的财政状况保持稳健。失业率呈4.5%的趋势,是全澳最低的。在服务业的推动下,出口增长了4%,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均强劲。新州的净债务也位居全国最低,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创下了930亿的纪录。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