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11-20)

澳洲频道
2020-11-20 13:5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11月20日,星期五

统计局发布数据,澳大利亚失业率十月份升至7%: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十月份失业率从6.9%上升至7%。就业不足率从11.4%降至10.4%,比四月的峰值低3.4%。15-24岁青年人失业率从9月份14.6%上升至15.6%。另外,全澳范围内全职工作十月份增加97,000个,兼职工作增加81,800个。其中,维多利亚州解封后占当月就业增长的近一半。九月至十月间,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就业人数共增加17.88万人,工作时间增加1.2%。

数据显示,全澳失业率在七月份达到7.5%,八月份下降至6.8%,包含JobKeeper的“有效”失业率在九月份为9%。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失业率在十月份增加25,500人,参与率增加了0.9个百分点;由于参与人数增加至使十月份失业率上升0.1%,达到7.0%,但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7.1%。十月份的就业水平比三月份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低1.7%;就业参与率提高0.9%,达到65.8%。其中,维州十月份限制规定的放宽后就业人数增加81,600个,工作时间当月增加5.6%,使全澳工作时间增加1.2%;参与率上升2.0%,较三月份下降1.4%,失业率上升0.7%,至7.4%。维州的就业率和工作时间比三月份低4.1%和9.0%,全澳其他地区分别为1.7%和3.8%。

ABS表示,联邦政府从九月底开始收紧JobKeeper并降低了补贴金额,也降低了JobSeeker补贴金额,使十月份的劳动力统计数据成为第一份关于在减少政策支持情况下的经济表现的证据。工作岗位和工作时间的“大幅增加”“反映出大量脱离了劳动力队伍的人士重新就业”。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