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03)

澳洲频道
2021-02-03 14:26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03日,星期三

澳储银(RBA)维持官方利率在0.1%不变,并将再购1000亿澳元债券促进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召开会议,决定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0.1%不变。目前的债券购买计划于4月中旬完成时,澳大利亚政府还决定再购买联邦政府及各州和地区发行的1000亿澳元债券。RBA将每周购买50亿澳元债券。RBA表示,目前通胀率为0.9%,在达到2%至3%之前不会加息。

RBA更新了对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预测,显示到2022年底失业率将降至5.5%,此前的预测为6%。RBA预测,经济将在今年中期恢复到疫情前的规模,房价上扬和就业市场改善等迹象,比预期的时间提前六个月。

RBA行长Philip Lowe表示,在目前的1,000亿澳元债券购买计划于4月中旬到期后,将额外支出1,000亿澳元继续购买联邦和州政府债券。他说,经济复苏的速度超出预期,就业率增长,目前的失业率为6.6%“仍然高于过去二十年的水平”;零售支出增长,许多推迟偿还贷款的家庭和企业已经重新开始偿还贷款,这些成果得益于澳大利亚在卫生方面的成功以及非常重要的财政和货币支持。Lowe表示,利率直到通货膨胀率回到2-3%的区间内才有可能改变,要实现这一结果则需要工资增长会有“大幅度提高”。他说,“RBA预计最早要到2024年才能满足这些条件。”

另外,Lowe指出,家庭和企业如何适应政府疫情支持措施的缩减,以及他们如何利用其更强大的财务收益来支持支出。经济复苏仍将“取决于健康状况以及庞大的财政和货币支持”。预计经济将在今年年中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为了实现全澳经济恢复,继续实施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是必要的。

据了解,去年11月RBA将现金利率降至0.1%,同时启动了量化宽松政策,包括购买100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并通过定期融资工具降低商业银行的利率。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