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04)

澳洲频道
2021-02-04 13:5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04日,星期四

澳总理表示希望澳大利亚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净零排放,但不会为此征收更高的电价和税: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在澳大利亚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概述了联邦政府的气候变化和环境优先事项。他表示,希望澳大利亚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净零排放,但不会承诺制定严格的目标。联邦政府将在不征收更高的电价和税的情况下实现减排目标。

Morrison表示,政府计划为采用未来技术降低排放量投资19亿澳元,其中5.7亿投资用于氢气,澳大利亚将可能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面对来自工党,商业团体和环保主义者要求澳大利亚采取与美国,英国和新西兰一致的净零排放目标而施加的压力,政府减排战略和对土壤有机碳损失的应对措施不会针对气候目标“征税”。Morrison说,政府努力实现该目标的核心将是新技术和低氢价,“如果能够以每公斤$2的价格生产氢气,那么澳大利亚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如果不是通过技术而是通过税务实现减排目标,政府将不会让澳大利亚人为实现净零排放而支付更高的税。”Morrison强调,除非能够描述出对经济和就业的影响,否则政府不会承诺减排目标。

据了解,去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布一份报告预测,到2030年,绿色氢的成本可能会达到每公斤2-3澳元。目前,澳大利亚政府的减排策略是基于低于每公斤2澳元的氢气生产,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和长期储能技术的开发,生产低排放的钢和铝以及减少土壤碳测量。

澳大利亚联邦工党气候变化发言人Chris Bowen表示,政府在“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上模棱两可。他说,“如果政府继续其对排放不作为,并且对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没有承诺,能源供应不确定性将继续上升,并成为可能危及传统工业和制造业的就业问题。”

据悉,澳大利亚和美国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两国讨论了加强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国际合作以降低新技术成本并鼓励更多私营部门投资的必要性。澳大利亚已与日本、韩国、德国和新加坡签署了协议,将合作开发氢供应链和技术,并表示希望能与印度、印度尼西亚以及越南合作。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