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26)

澳洲频道
2021-02-26 13:59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正式通过《新闻媒体与数字平台强制议价法》:

澳大利亚2月25正式通过《新闻媒体与数字平台强制议价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简称:新闻媒体议价法),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第一个有权强制国际科技巨头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等为新闻内容向澳大利亚新闻出版商付费的国家。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联邦政府制定的《新闻媒体议价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新法将有助于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制作原创新闻的澳大利亚媒体企业获得合理报酬。新法解决了新闻媒体企业和数字平台之间议价能力不平衡的问题。Frydenberg称此前政府与Facebook已就这一法案的修改达成妥协,并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通过。

Facebook在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后,同意恢复澳本地和国际的新闻页面。协议中包括对《新闻媒体议价法》做部分修改。目前,Facebook已与澳大利亚Seven West传媒集团签署协议,与新闻集团和及其他媒体的协议也即将签署。此前,Google已经与澳大利亚多家媒体达成了一系列交易,并正在谈判更多的交易,预计每年对澳本地新闻业的投入1.5亿澳元。预计Facebook和Google最终可能每年向澳新闻业投入超过2亿澳元。

Frydenberg说,“新法为各方之间开启有诚意的谈判提供了框架,并为无法妥善协商的争议提供了公平、恰当的仲裁程序。《新闻媒体议价法》鼓励各方在该项法律的框架之下进行商业谈判,政府很高兴看到Google和Facebook在与澳大利亚新闻媒体企业达成商业协议方面取得了进展。”

据了解,新法修订内容将“明确”指出,新闻媒体议价法的适用性将充分考虑数字平台和澳本土出版商事先签署的协议。即如果数字平台选择和澳本土新闻出版商达成交易,将可以避免受到新闻媒体议价法的约束;如果被列入法规监管范围,数字平台将受到额外的通知;在未能签署协议的条件下,仲裁是“最后途径”。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