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22)

澳洲频道
2021-02-22 13:5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零售业营业额上升创六年来最大同比增幅: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公布零售贸易初步数据显示,2021年1月澳大利亚零售业营业额经季节性调整后,较上月环比增长0.6%。与2020年1月相比,营业额增长10.7%,较疫情爆发之前高出10.1%。尽管1月零售增长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1%-2%,但是仍然好于过去六年的同比增幅,即创下六年来最大同比增幅。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澳大利亚消费者零售支出高达205亿澳元,随着新冠疫情限制在全澳不同地区的收紧或放宽,各州和领地之间的零售额继续存在差异。从地域分布来看,1月份除了昆士兰因为三天封锁措施影响了销售下降1.5%,全澳其他州和领地的零售业营业额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新南威尔士州随着悉尼新冠限制的解除,新州当月的零售销售额增幅最大,上升1.0%领涨。

ABS表示,在零售业中,食品零售业领涨各行业,主要归因于超市从2020年12月的下跌中的恢复。另外,服装、鞋类和个人饰品零售、家居用品零售和百货商店都有下跌,这些行业都受到了昆士兰封锁措施导致销售中断的影响。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发布的信用卡消费数据,零售增长势头在2月份得到延续。其中,零售商包括Nick Scali,Temple&Webster,Breville,Adairs和JB Hi FI等在内的多家零售商均发布了不错的业绩。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