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19)

澳洲频道
2021-02-19 14:0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1月份失业率从6.6%下降至6.4%,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份失业率从6.6%下降至6.4%。其中,1月份增加59,000个全职工作岗位,减少29,800个兼职工作岗位。这显示着去年新冠疫情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已经持续到2021年。ABS的调查显示,尽管1月份就业人数有所增加,但工作时间相对减少了4.9%。

根据ABS的数据,1月份澳大利亚就业人数为1293.9万,但相比2020年3月疫情前近1300万的就业人数,减少了59,000人。全澳就业参与率继去年12月份创新高之后,在1月份下降0.1%,降至66.1%;青年失业率保持在13.9%;就业不足率从8.5%下降至8.1%。

数据显示,维多利亚州在去年10月底结束第二次封锁后,已经连续第四个月获得就业增长,就业率上升1.3%;维州失业率下降0.2%,至6.3%。新南威尔士州的就业没有增长,新州失业率下降0.3%至6%,劳动力参与率有所下降。昆士兰州就业增长0.1%,昆州失业率下降了0.5%至7%。

此前,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预测,疫情后失业率下降的趋势可能会停滞,甚至在留职补贴计划(JobKeeper)结束后的4月份出现短暂逆转,但预测到2021年底失业率将下降到6%。

澳大利亚银行业协会(Austr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报告称,在疫情高峰期推迟还款的贷款中,有91%现在已恢复还款;还有5%的延迟商业贷款和13%的延迟住房贷款尚未恢复还款。银行业协会表示,澳大利亚四家主要银行仍有78,556笔贷款仍在推迟还款,其中60,562笔是住房按揭贷款,11,263笔是商业贷款,其余是个人贷款和信用卡。

ABS表示,澳大利亚官方失业率在去年7月份达到7.5%的峰值,但若是没有联邦政府提供的JobKeeper补贴,失业率可能会翻倍。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