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18)

澳洲频道
2021-02-18 13:52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禁止国际留学生入境导致澳大利亚教育出口收入损失近90亿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2020年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国际留学生入境,导致教育出口收入损失近90亿澳元。澳大利亚2020年教育出口总值为315亿澳元,相比2019年总值为403亿澳元大幅减少。其中,包括国际留学生支付的学费和在食品、服装、租金、娱乐、旅行以及其他消费支出。

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Alan Tudge表示,国际留学生人数有所下降,但2020年的高等教育入学率仅比2019年减少5%。但这一数字并未显示出对其他教育部门的影响,也未体现其他的影响,包括今后几年无法进入澳大利亚留学所造成的连带损失。比如,许多教育提供方为留住学生提供各类学费折扣,以及由于留学生在自己国家上网课不在澳大利亚消费支出,将对澳大利亚整体经济造成损失。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表示,澳大利亚教育出口收入减少90亿,显示出国际留学生流失对经济造成的重大影响。在情况有所改善之前,教育出口收入会继续减少。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表示,ABS的数据说明了限制留学生入境的经济成本。国际教育是澳大利亚的第四大出口商品。但是,目前大约有14万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境外,他们对澳大利亚经济的贡献将减少。目前,澳大利亚教育机构随时准备在安全的情况下迎接国际留学生回到学校课堂。

ABS表示,澳大利亚国际留学生通常会选择在澳学习两年或更长时间,由于2020年无法入境以及在2021年不会入境的国际留学生不断增加,高等教育机构和其他教育提供者没有足够的新生源,预计教育出口总值将在2021年进一步下降。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