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7-20)

澳洲频道
2021-07-20 14:1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720日,星期二
 
经合组织称疫情蔓延加速低技能岗位市场淘汰,澳大利亚6月份新注册公司创新高:
 
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年度就业展望》报告显示,新冠疫情蔓延正加速低技能岗位市场淘汰,一些常规技能岗位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预计到2024年,秘书、私人助理、呼叫中心客服人员的招聘数量将分别减少30%、9%和10%以上;同时,由于市场结构性优化,疫情推动了澳大利亚老年人和残疾人护理人员等医疗保健行业发展。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澳共有34868家新企业正式在ASIC登记注册。其中,新南威尔士州11373家,维多利亚州有10053家,昆士兰州有7206家。2021年前6个月,约有15.2万家公司注册,相比2020年同期为近11万家,2019年为11.3万家。
 
根据对新增公司数据分析显示,2021年新增企业达到数万家,6月份全澳新增注册公司数量创新高,超过20年来的任何时期。澳大利亚小企业和家庭企业监察机构表示,企业注册数量的增加与民众打算开设特许经营店或在网上搜索如何创办自己公司的趋势相一致。澳大利亚人在新冠疫情期间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优先事项,许多人选择创业。
 
经合组织(OECD)在就业前景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去年对雇员和企业推出紧急收入扶持措施,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保留了大量工作岗位;其价值890亿澳元的留职补贴计划使就业市场快速复苏,随着健康和经济状况的改善,澳大利亚在今年第二季度就业水平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报告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对其经济刺激措施优势和局限性的仔细评估将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即全澳就业市场是否可能从一个结构性计划中受益,以帮助支持面临暂时困难的企业。”经合组织敦促澳大利亚政府评估其绩效,以确定永久性版本的补贴计划是否能帮助陷入困境的企业。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