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7-21)

澳洲频道
2021-07-21 13:5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72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农田指数(AFI)显示农田总回报率下降至8.5%
 
澳大利亚农田指数(AFI)显示,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农田总年回报率从上一季度11.7%降至8.5%,收入回报率从7.3%降至5.2%,资本增长率从4.1%放缓至3.2%。AFI表示,规模化的优质农田由于供应受限仍然备受关注;作物类和畜牧类农田受益于种植丰收和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回报强劲,但坚果、葡萄和柑橘等永久性植物回报较低。作物类农田与永久性农田的受益对比反映出农业的“周期性”。
 
AFI指数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中,作物类和畜牧类农田的总回报率为25.3%,高于AFI指数自发布以来19%的平均水平,略低于2020年近30%的回报率。作物类和畜牧类农田备受资本青睐,其年资本价值增长超过15%,但收入回报率略低于9%。截至今年3月份的三个月内,永久农田的年总回报率为3.1%,低于上一季度的4.8%;年资本价值缩水1.2%,年化收益率为4.3%;但优质园艺资产继续受到关注。
 
据了解,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计划在9月底前推出新农业签证,将允许从东盟10国引进数万名临时工人做为额外劳动力。新农业签证可能在今年年底实施。澳大利亚副总理Barnaby Joyce表示,希望能为通过农业签证来澳工作的亚洲人提供申请公民的机会。新农业签证将面向东盟10个国家,分别是泰国、柬埔寨、文莱、缅甸、菲律宾、马来西亚、老挝、越南、新加坡和印尼。
 
 
澳大利亚农村基金管理公司(Rural Funds Management)对AFI指数表现持乐观态度,称尽管受到持续疫情、澳元走高以及国际贸易等问题的影响,但市场对农业地产的投资需求仍然很高,澳大利亚农业表现相对良好。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