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9-01)

澳洲频道
2021-09-01 14:1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90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产权办公室发布数据,房贷数量年增长41%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产权办公室发布新数据,新州房贷数量年增长41%,新州各地办理贷款和解除贷款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贷款批复时间达到19年来的最高水平,比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高出45%,但也导致出现大量退出贷款和新的抵押贷款。贷款流失显示出新贷款快速增长但贷款债务存量仅适度增长,目前的低利率也推动了大部分市场活动。
 
安永(EY)表示,根据新南威尔士州土地注册服务分析数据,创新高的退出贷款和新贷款数量是由非常强劲的住宅销售活动和强劲的转贷量推动的。7月份新州解除了27,000多笔住宅抵押贷款,比2020年7月增长37.1%。与此同时,在新州注册的住宅贷款也创下历史新高。7月份的房屋贷款接近29,000笔,比2020年7月增加41%。澳大利亚家庭已经积累的庞大储蓄,推动了强劲的房地产市场活动。
 
澳大利联邦银行(CBA)旗下CommSec交易平台(Commonwealth Securities)表示,澳大利亚房产投资不平衡正在加剧,过去一年并非所有人都从疫情封城中受益,许多人用储蓄来偿还债务,贷款延期和援助请求也有所增加。新抵押贷款迅速增长,但抵押贷款债务仅温和增长;在澳大利亚人快速度偿还贷款的同时也在积极退出的抵押贷款,因此导致整体抵押贷款增长相对缓慢。
 
澳大利亚银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全澳四大银行现在有超过18,106笔房屋贷款延期,在8月中旬增加近 20%。目前的低抵押贷款利率对抵押贷款市场产生了三个广泛的影响,包括澳大利亚家庭正在使用低利率和储蓄来偿还现有的贷款,为更便宜的贷款转贷,申请更多的新贷款。这些影响最终结果是导致大量“贷款流失”。
 
AMP Capital表示,由于过去一年澳大利亚家庭储蓄创纪录,市场受到推动,帮助许多家庭更快或全部偿还抵押贷款。大多数澳大利亚人申请留职补贴计划(JobKeeper),并将这笔补贴花在偿还抵押贷款上。根据悉尼疫情封锁前的住房贷款数据,投资者需求已经开始增加。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