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1-16)

澳洲频道
2021-11-16 14:06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116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创新型绿色能源储能项目“氢储能系统”获得2021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奖:
 
2021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奖(Australian Good Design Awards)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球多达930项12个类别的设计项目参与角逐后,一款澳大利亚本土设计的氢储能系统获得“工商业产品类最佳设计奖”、“工程类金奖”和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创始主席“Michael Bryce主席奖”三项殊荣。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奖始于1958年,是历史悠久的国际设计奖之一。
 
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奖组委会表示,“这款氢储能系统是一项大学和产业紧密合作的创新设计杰作,是集突破性技术和世界级工业设计于一体的典范之一。核心技术和设计来自澳大利亚,并有全球知名科研团队和企业参与。作为澳大利亚本土设计和生产的创新型突破性绿色能源储能项目,该系统有潜力改变全球能源行业。” 这款氢储能系统是首个集太阳能和氢能于一体的混合式氢储能解决方案,为民用和商业用户提供更加可持续、更可靠的可再生绿色能源。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金属吸附储氢专利技术,像“海绵”一样吸收太阳能,转换为氢气储存在金属合金中,从而达到安全、长效储氢。该系统利用太阳能把水电解成氢气和氧气,将氢气在常温、低压状态下存储在LAVO™专利金属储氢罐内,需要时通过燃料电池发电供用户使用。这种专利储氢金属由非稀有金属构成、无毒性并且100%可回收,同时可达到高达两万次存储和释放循环,两倍于液氢或压缩氢气的能量密度,而且系统易扩展,以适用于从小型到大型储能的多种应用场景。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Austrade)表示,目前,政府倡导以科技方案作为解决气候问题的优先手段,正致力于加快氢能、碳捕集利用和封存、土壤碳、用于可再生能源和低碳交通的储能技术,以及低排放或零排放钢、铝等技术的发展。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