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01)

澳洲频道
2021-12-01 16:40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201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账户盈余上升10亿澳元,达239亿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显示,受大宗商品价格推动出口贸易价值上升影响,经季节性调整,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账户盈余上升10亿澳元,达到239亿澳元,创历史新高。
 
ABS表示,澳大利亚经常账户盈余 “是由煤炭和其他矿物燃料出口的强劲价格以及更大的农产品出口量推动的”。目前,由于澳大利亚开始感受到全球供应链的压力,本季度进口量下降,但被加工工业用品进口的增长部分抵消。
 
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季度的三个月里,预计贸易平衡将为澳大利亚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1%。疫情期间,由于铁矿石、煤炭和液化天然气价格上升,使澳大利亚贸易保持繁荣。9月季度,由于商品和服务盈余增加,经常账户盈余贸易余额增加81亿澳元。经季节性调整,商品和服务的出口增长97亿澳元,达8%;商品和服务的进口增长16亿澳元,达2%。
 
ABS指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账户盈余上升,为政府财政提供了支持。由于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首都领地的大部分地区在疫情期间处于封锁状态,导致澳大利亚政府借贷525亿澳元给予援助。截至9月季度,政府基本收入净赤字增加77亿澳元,达到143亿澳元。根据ABS发布的政府支出数据,由于税收收入下降17%,支出增加9%,政府的净运营余额在9月季度下降476亿澳元,至负的454亿澳元。ABS表示,随着给予疫情相关补贴相继停止,政府总支出比2020年9月季度减少12%。预计总的公共需求将为GDP的季度变化贡献0.7%。此前,市场预期澳大利亚经济将收缩2.5%。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