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07)

AsiaNet
2021-12-07 14:2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207日,星期二
 
经合组织(OECD)预测澳大利亚经济2022年增长4.1%,2023年增长3%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21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8%;基于澳大利亚9月季度国民经济核算数据好于预期,预计全澳经济在2022年将增长4.1%;此前,6月季度报告预测明年澳大利亚经济将增长3.4%。OECD预测,2023年澳大利亚GDP增长3%,并认为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有可能提前加息。
 
经合组织指出,澳大利亚一些州放宽2021年中期实施的疫情封锁后经济正在复苏,劳动力市场状况将得到改善,剩余产能将被吸收;预计工资和价格的压力仍会受到遏制,但随后会增加。OECD报告称,“鉴于大多数就业岗位在封锁期间得以保存以及积累储蓄的快速释放,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推动澳大利亚经济活动的强劲反弹。”消费者需求下滑以及政府数十亿澳元的补贴,使全澳家庭储蓄比例在今年第三季度不断上升。这些现金储备将在未来几个月提振经济。另外,澳大利亚已经取消边境限制,持工作签证的移民和国际留学生回归将促进全澳旅游和教育业。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澳大利亚家庭积累的数十亿澳元储蓄将“用于旅游、住宿、宾客招待服务业、房屋升级或其它各种开支上。这将帮助产生更多的经济活动,而更多的经济活动意味着更多的就业机会。”Frydenberg说,“就经济而言,新的一年看起来很有希望。”
 
根据经合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5%,低于今年5.6%的增幅。全球通胀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达到4.9%后回落。得益于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及供应链压力有所缓解,预测全球通胀在明年四季度下降至3.4%。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