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08)

澳洲频道
2021-12-08 14:2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208日,星期三
 
澳储银(RBA)宣布12月维持0.1%低利率不变,继续维持每周40亿澳元的债券购买规模: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宣布,12月官方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1%不变,基准利率自去年11月以来就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同时,继续维持每周40亿澳元的债券购买规模,至少在明年2月中旬之前不会改变。RBA声明表示,在明年2月会议上讨论债券购买计划前,RBA将持有3500亿澳元联邦和地方政府债券。
 
澳储银(RBA)行长Philip Lowe说,“RBA致力于维持高度支持性的货币状况,以实现全澳恢复充分就业和通胀与既定目标一致的目标。”在实际通胀率可持续地保持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RBA不会提高现金利率。Lowe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RBA将潜在通胀的预期下调至“到2023年底不高于2.5%”,并且可能比预期更早加息。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全澳八个首府城市住宅物业价格指数第三季度上涨5.0%,过去12个月上涨21.7%。推动全澳住宅总价值上涨4870亿澳元至9.26万亿澳元,住宅均价上涨42,000澳元至86.37万澳元。
 
Lowe在货币声明中表示,全澳房价一年来大幅上涨,最近几个月涨幅放缓。他说,“房价在过去一年强劲上涨,过去一年住房信贷增加6.7%,但最近房贷总额有所回落。鉴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维持贷款标准和借款人有足够的缓冲非常重要。”
 
RBA声明还表示,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强劲恢复,预计工资增长幅度将上升。通胀上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就业和通胀等其他变量正在促使RBA采取措施。此次会议是RBA本年度最后一次例行会议,明年2月将复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