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09)

澳洲频道
2021-12-09 14:1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20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通过《2021年海上电力基础设施法案》,维州政府拨款4000万澳元扶持海上风电项目: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通过《2021年海上电力基础设施法案》(Offshore Electric Infrastructure Act 2021),首次为风电行业在澳大利亚水域的运营建立监管框架。另外,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将提供4000万澳元启动三个大型海上风能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建设前开发,包括环境评估。
 
维州州长Daniel Andrews表示,维州海岸线的强风可以帮助该州成为海上风力发电中心。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实现维州的目标,即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到50%。多年来,维州政府一直大力支持海上风电,希望这些拨款能加快项目建设,在Latrobe Valley多家燃煤发电站关闭后,帮助填补未来几十年造成的能源缺口。
 
维州政府表示,向三家开发商提供数百万澳元资金以加快研究进程,获得资助的海上风电项目分别来自Star of the South、Macquarie Group和Flotation Energy。这些项目将为维州总电力需求的40%供电,预计将供大约360万户家庭使用,创造多达5600个就业机会,并为维州带来超过180亿澳元新投资。
 
据悉,澳大利亚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南方之星”(Star of The South)获得维州政府1950万澳元拨款,预计最早可在2025年开始投入建设,装机容量可达2.2GW。“南方之星”表示,新法案的通过以及维州政府对项目的支持实际上“向全球发出一个非常强烈信号,即维州是正在部署海上风力发电这项技术的热门市场之一”。Flotation Energy表示已经收到维州政府230万澳元资助,这些资金将用于其1.5GW海上风电场的下一阶段可行性研究,包括环境调查、海上风电调查,海底资源调查、以及风电场的设计、安装和运行。此外,麦格理将获得1610万澳元资助,该资助将用于其Bass Coast海岸总规模1GW风电场的初步开发。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