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10)

国际频道
2021-12-10 14:39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210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在澳储银(RBA)宣布12月维持0.1%低利率不变前多次上调固定利率: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宣布12月维持0.1%低利率不变,此前,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已多次上调固定利率。其中,澳大利亚西太银行(Westpac)已经四次调整固定利率,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和澳新银行(ANZ)均调整两次。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在六周内连续三次行动。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在第三次上调固定利率时,将一年期和两年期固定利率从2.34%分别上调至2.49%和2.59%。上调幅度最大的是三年期和五年期固定利率,分别上升30个基点至2.99%和3.39%。四年期利率上升20个基点,至3.09%。CBA称,利率上调反映出资金成本的持续增加。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CBA鼓励客户提前还款,还鼓励申请住房贷款的客户考虑利率锁定以免受到利率上升影响。CBA表示,自3月21日以来,该银行旗下申请利率锁定的客户人数增加约10倍,客户正为利率上升的环境做准备。
 
据了解,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一直存在固定利率上调的趋势。在澳大利亚固定利率环境中,目前两年期固定利率和三年期固定利率之间存在35至50%的差距,具体取决于贷方,反映出银行将较长期利率计入价格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预期,未来两年内官方利率将维持不变,但在那之后,澳大利亚的利率将开始赶上其他国家央行早些时候的利率变动。
 
根据澳大利亚议会预算办公室(PBO)发布的报告,虽然澳大利亚经济强劲反弹减轻联邦和地方政府未来债务压力,但由于借贷成本上升,预计在2024-25年前,澳联邦和地方政府为1.3万亿澳元债务支付的利息金额将上升至340亿澳元。报告显示,在未来三年内,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债务利息支出将增加至GDP的1.4%,比此前预期高出32亿澳元。报告称,作出上述判断的部分原因是,预计借贷成本将比2020-21联邦政府预算高出0.8%至1.6%。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