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10)

澳洲频道
2022-01-10 14:09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10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对疫情隔离规定进行扩展以应对供应链问题: 
 
澳大利亚政府召开内阁会议,会议上同意对疫情隔离规定扩展到食品供应链之外,包括航空、基本服务、儿童护理和教育行业,以应对受Omicron影响的供应链问题。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说,“政府通过采取基于证据的方法,在医学专家的领导下确保保护澳大利亚人安全,保持澳大利亚的安全开放。”Morrison表示,按规定学生将在2月的第一周准时返校,以避免关键行业的工人出现进一步短缺。
 
澳大利亚零售协会(ARA)与澳大利亚商店配送和联合雇员协会(SDA)表示,随着全澳零售供应链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协会将跟随其他关键行业呼吁修改隔离规定,敦促政府为零售工人提供免费的快速抗原测试(RAT),以帮助缓解广泛且日益增长的疫情缺勤现象。ARA和SDA呼吁允许零售业工人在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建立及时有效的快速检测报告机制以及结束向多个机构报告工人检测结果。ARA和SDA在共同签署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敦促你与各州和领地协商,为商店和配送中心的基本一线零售工人提供免费、即时和适当的优先获得快速抗原检测的机会,并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减少整个行业的压力。”
 
澳大利亚食品和杂货理事会(Australian Food and Grocery Council,AFGC)表示,在全澳实施统一的方式之前,各地供应链所面临的问题会继续发生。目前,新州和昆州已都放宽对食品和杂货店工人的隔离要求,允许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无症状工人在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继续工作,但这两个计划的前提是工人能够获得日常RAT测试。在未来两到三周内,有必要真正优先考虑让必要服务,如食品、杂货、制造业和零售业获得快速抗原测试。
 
澳大利亚港口局(Ports Australia)说,这个问题需要在几天内而不是几周内解决,药品和燃料将出现严重短缺,一些装卸工人和港口运营报告说,多达10%的劳动力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食品配送行业表示,新州和昆州政府已经通过降低隔离规定来解决供应危机,如果各州和领地不效仿新州和昆州的做法,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存在。
 
澳大利亚独立食品配送商协会(Independent Food Distributors Australia,IFDA)在新州和昆州宣布放宽限制以缓解食品短缺后,呼吁其余各州和领地形成一项 “国家协议”。该协会表示,“如果在全澳范围内没有一个一致的、全国性的协议,食品配送仓库将继续受到疫情影响。”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