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宝理塑料推出由再生纤维素制成的新型PLASTRON (R) LFT(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重量更轻,强度更高

AsiaNet
2022-03-15 11:01

已收藏



共同社-亚洲网东京2022年3月9日电:

宝理塑料集团宣布推出由特殊配方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制成的 PLASTRON (R) LFT(长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环保的 PLASTRON (R) LFT 可减轻重量,并提高机械强度,使制造商能够减少碳足迹,并满足当今的可持续发展需求。
 
图片:
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0475/202203018021/_prw_PI1fl_6S5bs2Es.png
 
现在正考虑将包含天然纤维、淀粉、木粉和其他植物基和天然矿物填充材料的环保树脂用于更广泛的用途。纤维素是一种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有前途的材料,但其强度不足是一个限制因素。宝理塑料使用再生纤维素开发出具有卓越物理性质平衡的LFT树脂,从而解决了这个问题。再生纤维素是将天然纤维素通过湿法纺丝纺成连续纤维。
 
由于纤维素高度不溶于溶剂,很大一部分再生纤维素纤维是通过漫长而繁琐的过程制造的。简化这些过程可能会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进一步减少。宝理塑料通过溶剂法开发了再生长纤维纤维素材料——这是一种排放极少二氧化碳的简单制造工艺。由于该方法涉及一个封闭过程,几乎可以100%回收溶剂,因此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废物,并且生产的材料更加环保。该公司已在日本和国际上获得了这项技术的多项专利。
 
在相同弯曲模量下对长纤维纤维素增强PP树脂与长纤维玻璃增强PP树脂进行的比较表明,纤维素增强树脂的密度低于玻璃填充树脂。虽然长纤维纤维素增强PP树脂的弯曲模量比 30%玻璃增强PP树脂的弯曲模量高约3%,但它的夏比冲击(Charpy impact)强度、拉伸强度和弯曲强度值更高,因此表明具有提升强度的潜力.
 
另请访问: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en/approach/10.html
 
关于宝理塑料
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203018021-O1-t4z6l5aD.pdf
 
*PLASTRON (R) 是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在日本和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