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6-08)

澳洲频道
2022-06-08 14:3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608日,星期三
 
澳储银(RBA)预计通胀率明年将回落到2%至3%的范围,并称加息有助于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回归目标: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将现金利率从0.35%上调至0.85%,并预计通胀率会进一步上升,明年将回落到2%至3%的范围。RBA称加息将有助于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回归目标。RBA行长Philip Low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由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弹性”和能源价格上升导致通胀加剧,RBA大幅上调利率是必要的。预计未来几个月内,RBA将在澳大利亚货币条件正常化的过程中采取进一步措施。
 
Lowe表示,“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已经显著上升”。“更高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以及最近的汽油价格上涨意味着,在短期内,通胀率可能会高于一个月前的预期。随着全球供应方问题的解决和大宗商品价格的稳定,即使处于高位,预计通胀也会有所缓和。”Lowe说,“未来加息的规模和时间将以接下来的数据和对通胀和劳动力市场前景的评估为指导。RBA致力于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确保澳大利亚的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到目标状态。”
 
Lowe认为,虽然澳大利亚经济“有韧性”,但由于澳大利亚的家庭支出预算因通胀上升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因素。他透露,RBA正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前景,许多经济体的实际家庭收入面临压力,金融条件正在收紧,各国央行撤回了货币政策支持以应对广泛的通胀。与疫情有关也存在持续的不确定性。”
 
此前,在截至3月的一年中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加速至5.1%达20年高点,RBA在5月会议上决定将利率从0.1%提升至0.35%,6月份加息0.50%是连续第二次上调利率行动。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