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7-15)

澳洲频道
2022-07-15 14:56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715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6月份创造8.84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3.5%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ABS)发布数据,澳大利亚6月份经济活动创造出8.84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失业率从3.9%下降到3.5%,降至48年来最低点。劳动参与率(labor participation rate)从66.7%上升到66.8%,创历史新高。此前,市场预测就业岗位增加2万个,失业率为3.8%。随着就业率持续增长,6月份就业与人口比率增加到64.4%。另外,就业不足率增加0.3%,达6.1%;青年就业不足率增加1.2%,达13.9%。综合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的劳动力利用不足率为9.6%,是1982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ABS表示,澳大利亚创下1974年8月以来最低失业率,当时失业率是2.7%,该调查当时是每季度统计一次,自1978年以来是一个月统计一次。2022年6月份男性和女性的失业率均继续下降,两个指标都下降0.4%。其中,女性失业率为3.4%,是1974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男性失业率为3.6%,是1976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ABS指出,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6.1万个,6月失业率继续大幅下降,这些流动共同反映出全澳劳动力市场日益紧张,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对参与和保留工人的需求很高。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全澳失业率下降与职位空缺增加数据相吻合,6月失业人数49.4万人与空缺职位数量几乎相当,5月为48万个。“相当于每个空缺职位大约有1.0失业者,疫情开始之前有3.1失业者。”ABS表示,由于缺勤,整个经济中的工作时间有所减少,“6月份因生病减少工作时间的人数仍然很高。当月大约有78万人因疾病减少工作时间,几乎是冬季开始时通常数字的两倍。”
 
数据显示,6月份澳大利亚多个州和领地失业率有所下降,其中,最低的首都领地降至3.1%、维多利亚州降至3.2%、新南威尔士州降至3.3%。西澳州为3.4%高于5月份3.1%;南澳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失业率为全澳最高,达4.3%,昆州稳定在4%,北领地为3.7%。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