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4-03-15)

澳洲频道
2024-03-15 14:30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40315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住房总值达10.4万亿澳元,住房抵押贷款偿还成本上升162%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住房总值达到10.4万亿澳元创历史新高。截至去年12月季度的三个月内,全澳1110万套住宅的总价值增长近2000亿澳元。各州及领地的住宅总价值均有所上涨,全澳平均房价为93.38万澳元。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分析报告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一年时间里,借款人的住房贷款支出增加近40%。自疫情期间的最低点以来,全澳抵押贷款偿还成本上升162%。CBA预计,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3月会议上,官方现金利率会维持在12年来的高点4.35%不变。
 
澳大利亚房产市场研究机构PropTrack房价指数(House price index,HPI)显示,2月份房价重新加速并在全澳范围内达到新高。2024年初,尽管大量新房源涌入房产市场但房价继续走高,今年前两个月价格上涨0.8%,较去年同期上涨6.15%。根据PropTrack数据,澳大利亚目前住房负担能力处于至少三十年来最低水平,房价上涨超过工资增长。布里斯班、珀斯和阿德莱德的市场需求强劲供需失衡,房屋总挂牌量较前十年平均水平下降40%以上,导致市场房价大幅上涨。预计利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下降,在移民潮和房价增长等推动下,市场需求将在今年全年继续保持增长。
 
此前,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旗下Ubank调高利率,将部分贷款利率上涨0.1%。其中,自住业主的可变利率贷款自3月份上调0.05%,投资者贷款的可变利率上调0.1%。一年期固定利率贷款利率从7.04%降至6.69%下降0.35%;五年期固定利率贷款利率降到6.55%,下降0.49%。新利率适用于3月14日或之后无条件批准的任何申请。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