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黑龙江哈欧班列运量持续增长

哈尔滨
2017-07-08 15:37

Already collect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经哈尔滨内陆港口岸开行的哈欧班列运量持续增长,货运班列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

据了解,今年1-6月,哈尔滨内陆港口岸共开行哈欧班列99班,其中出境班列49班,累计发运5754标箱,货值17043万美元。入境班列50班,接收货物5764标箱,货值1004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境、入境货运量及货值均出现大幅增长。

近一段时期,哈欧班列返程空箱率持续降低,返程货物已由单一品种向多样化发展。据统计,哈欧班列入境满载率已由开行初期的21.34%提高至49.6%。

哈欧国际班列是连接中国黑龙江省和欧洲大陆地区的国际物流班列,班列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发,经中国满洲里、俄罗斯后贝加尔的赤塔,转入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到波兰布列斯特、马拉舍维奇,最终抵达德国汉堡,全程9820公里,从中国到德国运输时间仅需15天,速度比海运快,费用比空运低。

自2015年6月开行以来,哈欧班列中国境内集货范围已覆盖东北三省、环渤海地区主要城市;欧洲集货范围已覆盖德国、波兰、捷克、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

目前,哈欧班列每周发运一班。中国货物主要为电子元器件、液晶显示屏零部件、服装等,欧洲货物主要为啤酒、生活用品、汽车零部件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