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济南上半年"齐鲁号"中欧班列开行列次同比增长35.5%

新华社,济南
2021-07-25 09:02

已经收藏


新华社济南7月25日电(记者王志)济南市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上半年,济南市中欧班列快速发展,共开行"齐鲁号"中欧班列378列次,同比增长35.5%。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2019年济南市"齐鲁号"中欧班列业务迅速发展,开通了济南至中亚五国、俄罗斯、东欧等重点线路。目前,济南中欧班列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德国、荷兰等约20个国家,构建起济南至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泉城海关副关长姜伟说,今年以来,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市场需求、国际物流受到较大制约。随着国际海运运力进一步紧张、运费持续上涨,中欧班列以其独特的物流优势、强大的运输体系成为越来越多外贸企业的选择。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济南市"齐鲁号"中欧班列新增赫尔辛基、巴塞罗那、法兰克福等5条运行路线,共开行中欧班列378列次,同比增长35.5%;进出口值38.9亿元,同比增长76.4%。

同时,济南还成功试点"班列+电商"出口模式。今年4月,泉城海关监管完成了山东省内首批中欧班列跨境电商B2B模式货物出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