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电商包裹货值突破10亿元

新华社,乌鲁木齐
2021-06-07 11:09

已经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7日电(记者孙少雄)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玩具、数码产品、服饰、日用品等正搭载中欧班列源源不断运往欧洲。自2020年1月阿拉山口口岸首次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至今,电商包裹外运数量不断增长,共计5703.07万件,货值达10.27亿元。

据阿拉山口海关工作人员高滨介绍,这些电商包裹主要是中国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制造,海外消费者通过网络下单后,商品通过公路运输至阿拉山口,再转铁路出口至比利时、德国等欧洲国家。

自2020年初各类物流运输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受阻,封闭、分段运输的中欧班列发挥了独特运输优势,加之许多线下交易因疫情原因转至线上,阿拉山口口岸成为跨境电商包裹运输的枢纽。

为助推口岸跨境电商包裹高效通关,阿拉山口海关协同铁路部门为电商出口企业提供数据通道和通关服务,确保跨境电商包裹当天到达、当天验放、快速通关。

"对于跨境电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时效。"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现场操作专员杨平说,口岸各项便利化服务使我们用更短时间、更低的物流成本,将货物送到欧洲,提升客户体验。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虎表示,阿拉山口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商务服务,搭建好平台形成聚集效应,全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积极争取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监管流程、创新监管模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