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乐观派都放弃中美贸易战能近期解决的希望了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16:17

已收藏


几个月来,投资者、经济学家一直希望中美双方为自身利益,最终会就贸易战进行谈判,甚至认为谈判能在下个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进行。

不过,这种乐观的看法越来越不现实了,越来越多的专家现在正准备迎接旷日持久的冲突,对解决方案几乎没有乐观的态度。

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全球策略师Patrik Schowitz周一在CNBC节目上表示,“谈到贸易,我们开始预想到最坏的结果了。”

Schowitz说,“现在很多说法是,中美关系正在走向新冷战,这将持续很长时间的新局面。所以大家现在开始预期可能的最坏的结果了。”

Julius Baer首席投资官Yves Bonzon表示,机构认为贸易战升级严重威胁到了标普500上市公司利润情况,这肯会让贸易战休战。

Bonzon在接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以,最开始,我们觉得美国政府在某个时间点会软化立场,而中国也会做出一些让步。”

但是,Bonzon说,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他说,“我们接受这种新局面的速度有点慢。”他还说,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特朗普政府下定决心要“重新平衡”与中国的关系。

事实上,持久的贸易战可能会在在明年的大部分时间内可能耗尽经济和投资资源展望不断加深。

瑞士巴塞尔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前墨西哥央行行长Agustin Carstens示,全球金融界一致认为美国和中国必须找到解决方案。

Carstens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两个国家意识到了利害关系。”刚刚结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巴厘岛举行的会议上,参与者敦促世界两大经济体解决贸易战。

来源: CNBC ,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