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战比美联储加息更令投资者担忧

CNBC
2018-10-25 15:53

已收藏

 
文章导读:
知名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认为,企业盈利减少以及对美联储的担忧都是引起市场本月大幅下跌的因素,但相比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更让投资者担忧。
 
策略师Art Hogan周三晚表示,市场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中美贸易战,而不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知名研究机构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Hogan认为,“相比美联储主席Jay Powell的货币政策,我更担忧中国的状况以及这种状况的长期意义”。
 
他表示,“市场试图让他们思考我们应该从3M这样的企业中得到什么样的信息,他们不知道2019年的投入成本是多少。是否这场持久且对双方都无益处的贸易战会贯穿2019年?又或者,是否有什么方式可以重回谈判桌?”
 
Hogan的评论发表于美股巨幅下跌之后。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8.01个点,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3.1%和4.4%。
 
中美两国均针对对方几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这种贸易保护主义立场让投资者们今年大部分时候都非常紧张不安,因为投资者们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会放缓全球经济。
 
在本财报季中,企业们提到最多的就是关税。截止周二收盘时段已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都在电话会议中提到了关税问题。
 
由于市场担忧企业盈利以及利率上涨问题,美股本月大幅下跌。
 
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三次,并预计年底前还将再加息一次。Hogan表示,“我觉得他们会做出正确的决定。如果事情不妙,他们自会撤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今年10月分别下跌7.1%和8.9%。而纳斯达克指数本月已下跌超过11.5%。
 
但是,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认为股市下跌更多的是因为技术性因素,而不是因为基本面恶化。
 
“你看看标普500指数中盈利好于预期的前10 大企业就知道了,比如甲骨文、微软和联合健康集团。这些都是美国企业”,他还补充道,“目前投资的最好去处仍然是股票”。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