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战可能持续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CNBC
2018-11-23 14:41

已收藏



据渣打私人银行称,未来几个月,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可能进入“暂时停顿”状态,但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仍将无法解决。
 
渣打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 Brice表示,这是因为美国解决与中国紧张关系的决定很可能受到政治因素的驱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寻求连任。
 
周四,Steve Brice向CNBC表示:“我认为这将是一个政治决定:用特朗普的话来说,美国已经解决了中国的贸易问题。这对美国来说真的是一个好兆头吗?”有人可能会说,实际上,他最好在选举前6个月就这么做,这样他就有了竞选连任的优势。
 
这种优势指的是将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企业收益的情况。
 
美国最近的两项民意调查发现,美国人喜欢特朗普处理经济的方式,但这并没有提高他的总支持率。这些趋势表明,如果经济失去动力,特朗普竞选连任可能会遇到麻烦。
 
预计特朗普和中国领导人下周将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讨论贸易问题,但许多专家表示,他们认为此次会议不会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Steve Brice表示“也许贸易战将会暂时暂停。但当距离总统选举越来越近的时候,紧张局势就会再次升温。”
 
对中美关税之争的担忧加剧了全球市场的波动性,投资者预期明年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将放缓,因此纷纷调整头寸。
 
Steve Brice称:“在短期内,我们有很多需要更加谨慎的理由。”他还说,“我们认为这种推断不会持续到2019年。”
 
他解释说,预计明年企业盈利增长将显著放缓,但仍将略高于历史长期平均水平——这“仍相对健康”。他还说,预计美国的通胀也不会迅速上升,加上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明年的加息步伐可能会放缓。
 
今年,美国利率上升是投资者将资金从一些新兴市场转投美元计价资产的原因之一,这导致全球市场波动剧烈。
 
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可能会平息这些不安。Steve Brice说,他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三次,一次在12月,两次在2019年初,然后再暂停加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