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亚洲股票比美股更具估值优势

华尔街日报
2019-01-16 15:23

已收藏


2018年贸易紧张局势、美国加息和中国去杠杆化政策重创亚洲股票和公司债券市场。经过了12个月的动荡行情之后,按一些指标衡量,这些资产看起来估值偏低。
 
根据追踪数千亚太股票的FactSet指数,按预期盈利衡量,该地区股票的估值正处于约五年来最低水平。它们基于未来12个月预期盈利的市盈率约为12倍;而FactSet的数据显示,美股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5.5倍,基本处于10年平均水平。
 
从自由现金流的角度衡量,这些股票似乎更加物有所值。从这一方面来看,亚洲股票估值正处于10多年最低水平,甚至低于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低点。
 
此外,考虑到中国遏制经济下滑的努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暗示愿意在未来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以及中美贸易僵局出现进展的迹象,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对该地区的乐观情绪与日俱增。
 
资产估值极低或许是因为分析师推迟下调净利润和现金流预期,但过去一年来投行有充裕时间下调预期。
 
ICE美林美银指数显示,亚洲公司的高收益率美元债券目前的价格接近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较面值平均低8%。尽管过去一个月小幅反弹,投资级评级的地区公司债券价格也低于面值。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澳大利亚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Chris Siniakov称,随着美联储今年可能放慢加息步伐,如今亚洲信用债的估值看起来比美国或欧洲公司债更具有吸引力。
 
汇丰表示,预计今年MSCI明晟亚洲所有国家(不含日本)指数将上涨18%,建议客户较指数权重超配中国、泰国、新加坡和韩国股票。
 
汇丰亚太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亚洲企业仍在实现高质量的利润增长。他表示,中国的企业利润率正在扩大,实际上该地区其他地方也大多如此。根据市场的平均预期,今年亚洲企业每股收益料增长8%。
 
也并非所有人都如此乐观。凯投宏观市场经济学家Oliver Jones称,他预计亚洲新兴市场股市今年的表现将跑输其他发展中经济体的股市,他认为,若中国经济继续放缓,亚洲股市将首当其冲。
 
Jones说,在任何情况下,股票估值与短期表现的关系都不大。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