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这是股市为何因中美战的报而上升的原因

CNBC
2019-01-18 11:42

已收藏


周四,美国CNBC的主持人Jim Cramer表示,因美国官员考虑取消对中国征收关税以达成贸易协议的报道,股市对此作出了积极的反应,但这未必是好事。
 
Cramer指出,“受对中国的担忧而打压的个股大涨,就像这样的安排已经是板上钉钉了”,即使这是一条匿名消息。“即使我们在当天晚些时候得到相反的消息称可能并没有达成协议,但这些股票也保住了大部分涨幅。”

这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出调整区间,当日收盘上涨16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有所攀升。

但在节目“Mad Money”主持人Jim Cramer看来,这种盲目的积极举动表明一些关于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战的情绪。

他说:“现在,毫无疑问,投资者希望以最坏的方式与中国达成协议,我实际上是指以最坏的方式,以我们国家最坏的方式。股市不在乎我们是否达成了好的协议,它只是想要一项协议,这样我们就可以重振旗鼓。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在中国拥有庞大业务的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180度大转弯,并一路走高。”

因此,尽管市场的乐观情绪可以让你赚钱,但Jim Cramer不会试图围绕贸易谈判制定策略,尤其是有各种相互矛盾的报道。

他说:“我认为,试图预测美国发生的任何事情是一种愚蠢的游戏。现在那里一片混乱。”

不过,Cramer承认,2018年底的崩盘导致股市被严重低估,以至于在目前的水平上“不买股票感觉很危险”,尽管它们的催化剂“没什么值得吹捧的”。

尽管一些人可能认为这一市场时刻令人困惑,但他认为,随着股市逐步回归正常,这是一个“清晰”和“理性”的时刻。

“当你看到这种积极的反应时,你需要意识到是什么在推动它。在第四季度,股票变得太便宜了,这种对下跌的过度反应创造了难以置信的价值,给了投资者一种确定性——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买了某些股票,它们的价格不会再跌得很厉害,因为从这些水平下跌的只有这么多,”他解释道。“当你有这种确定性时,就很容易买入,这就是为什么2019年比许多投资者预期的要好得多。”

来源:CNBC,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