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那些认为中国股市已经触底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还会上涨更多

中国财富网
2019-01-21 13:45

已收藏


去年10月底,在中国股市暴跌时,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作出了一个大胆的预测:全球第二大股市的最糟糕时期已经结束了。

自去年11月初以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已经反弹逾7%。

全球首席投资官Christian Nolting和亚太首席投资官Tuan Huynh认为,这些上涨只是个开始。两位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中国A股将在亚洲股市(不包括日本)中领涨。虽然他们拒绝给出具体的中国股票,但他们预计2019年亚洲股市(不包括日本)将再上涨近5%。

以下是他们乐观的理由:

他们说,亚洲股市往往会在多年的低迷之后反弹。这种说法是有道理的。MSCI亚洲市场(除日本)指数在2018年暴跌16%,自2002年以来,该指数从未出现过连续的年度下跌。Nolting和Tuan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推出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而这一切已经发生了。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宣布了一系列减税、信贷政策调整、放松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以及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创纪录资金的举措。他们表示,中国企业利润的增幅可能在高个位数或低两位数。在他们看来,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头了。他们预计政府将采取措施确保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不低于6%。

Tuan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我们最喜欢的市场之一”。人们之前预计包括中国在内的股票市场盈利将出现衰退,但这并不存在。

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这些基金经理在10月25日向客户发布了一份首席投资官的报告,呼吁买入中国股票。去年12月,就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开始攀升之前,他们开始看好美国股市。

截至上周四收盘,美国指标股指在2019年已经上涨5.2%,Nolting和Tuan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升至2850点,意味着较上周四收盘上涨逾8%。

根据Nolting和Tuan,德意志银行的财富偏好于大多数国家的基础设施类股,因为政府比提高利率和减少资产负债表的央行更有可能在2019年提供经济刺激措施。它还看好亚洲的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称这些股票将受益于该地区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

来源:彭博,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