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的牛市可能才刚刚开始,这些股票可能会从中受益

Barron's
2019-03-06 14:27

已收藏


尽管新的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但有几个原因可以解释最近中国股市的牛市可能才刚刚开始。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个好消息。周二,数据显示,中国服务业增速降至4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中国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月的53.6下滑至2月份的51.1。

此时,中国人大正在召开为期11天的全国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将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从去年的6.5%下调至6%-6.5%,表明了严峻的经济形势。上次给出区间的增长目标而非具体目标是在2016年,当时市场大幅下降,经济增长受到冲击。

但在周二,中国还公布了更多的措施来提振经济,这应该会帮助中国股市继续上行。

中国正在继续实施一系列帮助经济复苏的措施,包括比预期幅度更大的增值税下调,这将使企业税负减少7500亿至8200亿元。花旗银行中国经济与股票团队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将使制造业、采矿业和零售业受益最大。

政府还重申将努力减少中国经济中的债务,并致力于正在与美国争夺主导地位的关键技术例如5G和工业物联网,其中包括整合技术,以帮助产品的开发,提高效率和决策能力。

花旗银行股票策略师Jerry Peng周二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总体而言,我们感觉在经历了2018年‘去杠杆化’的艰难一年之后,政策基调已变得更加有利于市场。”

Pang写道,与基础设施相关的股票将是一些刺激措施的直接受益者,比如中国中车等铁路设备制造商以及水泥生产商安徽海螺。在工业互联网方面,花旗银行的技术分析师William Yang的首选包括阿里巴巴、金蝶国际软件以及软件开发商和数据基础设施公司万国数据——这三家公司应该都能从人工智能的崛起中获益。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可能成为5G领域的赢家。

技术因素显示,随着近几周中国股指进入牛市,股市也将进一步上涨。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26%,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iShares中国ETF上涨了近18%。相比之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典型的中国牛市在205天内的平均涨幅为112%。

中国股市的周期比美国短得多,但目前的牛市仍只是其平均长度的四分之一。周一,Bespoke联合创始人Paul Hick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市场触及超买水平,短期内可能会回吐部分涨幅,但从长期技术背景来看,中国股市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来源:Barron's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