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黑石集团CEO:中国的经济增长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弱

雅虎
2019-04-28 12:04

已收藏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首席执行官Steve Schwarzma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全球经济已经放缓,但他仍然相信美国和中国的经济不会在近期内面临衰退。

他表示:“全球增长已经放缓,但美国和中国并没有出现经济衰退。”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强劲增长3.2%。在此报告发布之前,Steve Schwarzman做出了上述评论。然而,一些经济分析师警告称,这种快速扩张可能是短暂的。

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我们仍然预计,今年美国的总体经济增长将放缓,迫使美联储在年底前开始降息。”

虽然Steve Schwarzman预计美国和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经受住经济挑战,但他对全球经济放缓可能危及欧洲表示担忧。长期以来,德国一直是欧洲大陆最强劲的经济体。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在上周表示,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仅为0.5%。

他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欧洲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每个人都在谈论美国,每个人都在谈论中国。然而,几乎没有人谈论欧洲。”

中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弱

Steve Schwarzman有力地驳斥了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中国政府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6%,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年增长率。

他表示:“中国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弱,它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并没有出现经济崩溃。”

白宫在上周二宣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将于下周恢复。谈判将于4月30日开始,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将前往北京进行谈判。

Steve Schwarzman表示,美国和中国将在未来两个月达成贸易协议。他说:“我们将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但最终的结果可能并不百分百完全如人们期望的那样。就像美国政坛的大多数事情一样,每个人都有会分歧。”

来源:雅虎,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