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高盛:2019年中国将显著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

彭博
2019-04-29 15:01

已收藏


高盛集团报告数据,中国稳定的经济今年应该可以“显着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即使效果小于2016年的提振幅度。

中国经济增长对欧元区的影响,通常有三个月滞后期,中国经济对订单和生产在内的工业指标中最为明显,其中对德国影响最强,对西班牙影响最弱。

高盛经济学家Jari Stehn主导编写的一份报告中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加速后,欧洲经济在年中增长回升。

报告中指出,“与2016年相比,中国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刺激计划规模较小,而且刺激措施也不同,此次中国更多地通过财政政策推动基础设施支出,而不是通过信贷政策扩大工业活动。中国的基础设施支出强度稍有减弱,但对欧洲经济的溢出效应持续时间更长,而且效果显著。”

高盛预测,虽然欧元区第二季度将保持低迷,但下半年增速将加速至1.5%。

来源:彭博,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