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中国-东盟信息港基地在广西南宁揭牌

南宁
2015-09-14 15:45

已收藏


1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中国-东盟信息港基地正式揭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说,中国将推动设立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基金,依托亚投行、丝路基金,加大信息基础设施投入,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门户网站,大力推进互联网普及,打破信息壁垒、消除数字鸿沟,与东盟国家共享经济金融、教育科研、医疗卫生、灾害预警等方面的信息服务,助推区域扶贫事业,让信息港建设惠及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表示,广西将一手抓"硬件"保障,一手抓"软件"服务,加快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步伐,构建连接中国和东盟各国的跨境陆海网络通道;做实互联网产业基础,重点发展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网络动漫、云计算及大数据等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向纵深发展;重点搭建智慧城市、智能电网、远程医疗等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平台,畅通中国与东盟国家互联网领域交流合作渠道;着力创新政府服务模式,完善信用支撑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发展环境。

去年9月,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上,中国与东盟十国达成了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倡议,信息港建设借助"互联网+"的翅膀,以深化网络互联、信息互通、合作互利为基本内容。 按照规划,在南宁市五象新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将拔地而起。基地已筛选34个项目作为核心基地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09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