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商务部:三原因致一季度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大涨

中国证券网
2016-04-19 12:20

已收藏


记者19日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一季度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13.2亿人民币,总量上看不是很高,但是相对数很高,同比增长42.5%,远远高于全国的增幅。这既有点令人喜出望外,但是又在情理之中。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西部地区具有较大的吸引外资的潜力。

沈丹阳指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西部地区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的比重一直是比较低的。2015年仅占9%左右,去年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不到150亿人民币,基数是比较小的。

第二,产业结构看,西部地区服务业市场潜力很大,今年一季度外商投资西部地区服务业的积极性很高,增长比较快,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信息传输等服务业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

第三,一些外资大项目集中到资,比如陕西和重庆等省市,一季度都有若干这样的重大项目到资,因为西部地区的外商投资基数比较低,所以这些大项目集中到资一下子就把比重增幅提上去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