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8月零售业销货值同比跌23% 跌幅破历史纪录

香港
2019-10-02 22:4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公布,香港8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94亿港元,同比下跌23%,跌幅破历史纪录;扣除价格变动后,8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同比跌25.3%。

与去年同期相比,零售业多数类别的销货价值同比下跌,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47.4%,服装下跌33.4%,药物及化妆品下跌30%,百货公司货品下跌29.9%,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下跌15.4%。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本地零售业销售在8月进一步明显转差,单月同比跌幅达到有纪录以来最大,比亚洲金融风暴期间在1998年9月零售业销售的跌幅还要大。

发言人说,8月零售业销售急跌,除了由于经济状况欠佳导致消费意愿疲弱,也反映出香港近期暴力事件对访港旅游及与消费相关的活动构成严重干扰。

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经济前景转差、暴力活动继续拖累消费意愿及访港旅游,预计零售业销售在短期内将持续低迷。特区政府将密切留意相关情况及其对劳工市场和经济的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