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穆迪:2019年亚洲炼油与销售企业的盈利将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8-11-27 16:52

已收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表示,未来12个月亚洲炼油与销售企业的盈利将受到地区压力的制约。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蔡诗玮表示,2019年亚洲炼油企业的盈利有可能下滑,原因包括该地区较高的原油价格推高原料成本,以及某些国家实施燃油价格管制令成品油销售利润承压。

“上述区域性的不利因素将导致2019年底前亚洲行业受评企业 EBITDA (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总额下滑3%-4%。若不是亚洲需求持续温和增长,EBITDA 降幅会更大。” 蔡诗玮补充道。

穆迪分析指出,原料成本的走高将制约亚洲企业的炼油利润率。2018年10月,迪拜原油对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溢价突破了8美元每桶,创下自2015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穆迪预计,新加坡炼油的基准利润率水平良好,未来12个月可持续在5.5美元每桶,与今年迄今平均水平基本一致。自2019年下半年起,新加坡综合炼油利润率可受益于某些利好因素的支撑,包括2020年1 月起执行更为严格的全球航运燃料硫含量限制将刺激柴油需求。

此外,穆迪指出,燃油补贴的重新引入将挤压油品销售利润率。具体而言,印度和印尼的油品销售企业被政府要求以补贴价格销售汽柴油,但销售企业不会因此获补助。若油价持续回升,则更多亚洲国家可能会重新推出燃油补贴。

穆迪表示,炼油与销售企业庞大的投资及运营资金需求水平将导致其增加举债。尤其穆迪指出亚洲炼油企业将推进旨在提升盈利能力并缓解炼油利润率波动的大型投资计划。庞大的资本支出以及在降低分红派息率方面有限的灵活性可能会令多家受评炼油企业的现金流生成能力持续遭受负面压力,从而迫使其通过外部借款予以应对。

此外,穆迪预计,炼油企业对短期债务的依赖度将提升,因为运营资金需求将随原油价格同步走高。不过,穆迪指出,鉴于受评炼油企业与银行关系良好,其信贷融资渠道仍将保持顺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