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银香港去年赚555亿港元同比增逾1倍

香港
2017-03-31 23:30

已收藏

中银香港31日公布2016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105.7%至555.03亿港元,每股盈利5.2496港元,创历史新高。

收益剧增的一个原因是出售了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此项操作为公司带来299.56亿港元的收益。扣除此类特殊因素,经调整的溢利为港币237.12亿元,同比增6.8%。

截至去年底,中银香港及其附属公司总资产为23277.81亿港元,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及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分别为2.38%及26.47%。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展望今年发展策略时表示,该行已制定一系列业务策略与措施,包括抓住东南亚机遇,以及发挥中银集团内地与香港两地优势,发展跨境业务。而在科技创新方面,他指出,该行将提升网络金融的竞争力和生产力,以及加强全面风险内控管理。

岳毅表示,2017年是"中国银行在港服务100周年",中银香港将做好庆祝工作,提升市场影响力,为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