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传红杉资本将额外建立6支基金 总金额至少43.5亿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3-09 14:13

已收藏

日前,据接近红杉资本的消息人士透露,硅谷最著名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红杉资本将会全力以赴继续筹募投资基金。该机构的目标是筹集超过120亿美元的资金,从而在美国、中国以及其它一些国家进行大规模投资。

红杉资本此前宣布将会筹集80亿美元的全球投资基金,并且凭借这一举动吸引了广泛的注意。消息人士透露,红杉还将会筹集其它6个投资基金,这些基金的总投资金额加在一起至少将达到43.5亿美元。

红杉资本合伙人罗尔夫·博塔(Roelof Botha)拒绝对此消息做出评论。

总部位于加州的红杉资本曾经投资过苹果、谷歌等著名科技企业。初次之外他们还对Airbnb、Stripe、Houzz、Instacart、DoorDash和23andME等初创企业进行了投资。

目前云杉资本正在建立下一个全球增长投资基金,该投资基金规模或达80亿美元。该机构的上一个全球增长基金的规模为20亿美元。在这80亿美元中,云杉的计划是从现有投资人那里获得20亿美元;另外60亿美元将会来自新投资人。

另外,红杉还将针对中国市场建立3支投资基金,总额达到了25亿美元,很显然红杉想要和其他风险投资机构一起在中国寻找有可能带来高额回报的投资机会。

这三支针对中国成立的投资基金分别为China Growth V,规模为16亿美元到18亿美元之间。去年这支基金的规模为9亿美元。第二支是China Venture VII,规模为5.5亿美元。最后一只为该机构第一支专注于中国企业的种子轮投资基金。红杉此前对一些中国企业进行了投资,如今其中一些企业已经成为了中国估值最高的公司,例如出行服务企业滴滴出行,该公司最近一次的估值为560亿美元;以及美团点评,该公司估值为300亿美元。

红杉还几乎为India Venture VI这支投资基金募集最多6.75亿美元,这支基金面对的来时东南亚的企业,红杉将会用这支基金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寻找投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India Venture VI的规模相比之前有所缩减,PitchBook Data的数据显示去年这支投资基金的规模为9.3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