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加1.3% 小米成最大赢家

中国财富网
2018-06-08 10:52

已收藏

索非亚新闻援引瘾科技新闻,过去一段时间,消费者不断向往拥有最新、最贵的智能手机,因为这些都是财富以及技术进步的象征。但是近年来,人们逐渐对物美价廉的智能手机越来越感兴趣。

根据美国高德纳分析公司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加了1.3%。看上去可能增长幅度不大,但是这是基于自去年秋季以来市场萎缩的增长。

相较之前昂贵高档的智能手机位于该市场上游,现在情况也是相反。高德纳数据显示,现在价格低于150美金的智能手机在渐渐占领市场上游。

最大的赢家是小米。2017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销售1200万部智能手机,大约占3.4%的市场份额。2018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新产品线推出更低廉的价格,共销售处2.85亿部,占比市场份额为7.4%。

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占比最大的仍是三星,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共销售处7.85亿部手机,市场份额为20.5%,同比减少0.3%。

排名第二位的是苹果手机,同期销售5400万部,占比市场份额为14.1%,较去年同期增加0.4%。

排名第三的是华为,销售4040万部手机,占比10.5%市场份额,较去年9%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

未来,智能手机制造商与市场保持一致将越来越难。一方面,该市场已经饱和,另一方面,智能手机设备本身对消费者来说已经足够有力,功能已经足够齐全,人们将不再频繁的更换手机,因此也不再品牌的购买新手机。

为打开该市场局面的一条路是生产前所未有功能的新模式手机。但是,目前展开竞争的是生产商之间,竞争带来的就是更加低廉的价格。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