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重要政策变化解读

泰国内阁将允许社会企业享受税务优惠与财政补贴

www.singsianyerpao.com
2018-07-17 15:06

已收藏

内阁10日批准了一项促进社会企业发展的法律草案,旨在促使企业更多地关注社会责任。总理府谷萨部长说,该法案将允许社会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和国家财政援助。该法案草案将在稍后提交给国家立法议会进行审查。

该法案要求社会企业将其70%的利润分配给社会或投资于社会企业业务,只有30%的利润作为红利分配给股东。对社会企业进行投资或捐赠的企业,还可享受100%的企业所得税减免、创业资金援助、利率补贴和研发支持。

该草案要求在总理府的监督下建立一个公共部门——国家社会企业办事处,同时政府向其提供年度预算和社会企业基金。该基金将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捐赠中筹集。与此同时,当局还将成立国家社会企业委员会,制定促进社会企业发展和规范社会企业的总体规划。

谷萨预计,新法律一旦颁布,将有助于在全国建立1万家社会企业。目前全国已有300多家社会企业。他说,大约有2.5万个非政府组织、8万个合作社和一些公司可能升级为社会企业。此外,内阁周二还批准了一项关于将私人信托作为富人管理财富工具的草案,以期防止富人将资产转移到海外。该草案将允许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或特定法律人士成为受托人。

根据《民商法》的规定,只能根据具体的法律建立信托。例如,在资本市场进行交易的信托受到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督。

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在特定法律下设立信托基金,以防有人利用信托基金欺骗他人,如不了解资本市场的人。但他补充道,如今人们更了解资本市场,一些富人已将资产转移到海外的私人信托基金,如新加坡。

消息人士称,在泰国积累的财富和海外汇款并没有给泰国带来好处,但随着遗产税在几年前开始生效,这种资金外流的浪潮只会加速。如果被继承人不想把财富传给他们的继承人,他们可以选择建立信托基金来管理他们的资产。

2016年生效的遗产税要求,遗嘱中遗赠超过1亿铢的继承人要缴纳超过1亿铢部分10%的遗产税,但如果受益人是捐赠者的直系后代,遗产税税率将减半至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