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 当日净回笼200亿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4-02 10:20

已收藏

4月2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资金自然到期后净回笼200亿元。

上周五是第一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资金面“有惊无险”。短端资金需求大涨,下午跨季资金依然紧俏。不过与之前跨季时价格飙升相比,今年的首次跨季相对平稳,价格涨幅有所回落。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大幅调升10.9个基点,报2.69%。7天Shibor上行2.08个基点,报2.9166%。1个月及以上Shibor普遍下行。

回顾一季度,流动性出现超预期宽松,央行货币政策并未主动明显收紧。展望二季度流动性水平,兴业研究认为,第一季度机构加杠杆的冲动“卷土重来”,出现了资金利率与各类杠杆指标脱钩的情况,央行势必进行“纠偏”。前期迟到的监管预计将在第二季度落地,并配以相关配套政策。与去年4月监管风暴不同,当下短端资金利率位置相对合意,上行空间有限,控制宏观杠杆率更多依靠考核指标的引导以及资金利率曲线斜率的上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